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无题。【法贞/练笔短篇】

【法贞】

 

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起码在弗朗西斯的印象里,似乎已经好几年没有看到过这么明媚而蔚蓝的天空了。微风拂过了他半长的鬓发,让他不由自主地闭上了双眼。柔和的阳光照在眼皮上是橘色的色影,随着天空中飞鸟的掠过而晃过小小的斑影。

 

然后他睁开了双眼,将这片与天相接的草地纳入眼底。

 

在草地的中央,是一棵几乎要撑起了天空的大树。翠绿的枝叶相互交错着,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弗朗甚至能够想象得到,若淡金色的阳光恩垂于它,那么那些如同钻石般的小光点该是多么的精致可爱。

 

 

 

弗朗向前走去,坚硬的军靴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发出轻微的声音,让人的心中不由自主地泛起微妙的痒意。

 

天空中正飘着一团巨大的云朵,像是一座厚重的城堡那般,因空气的流动缓慢地推动着。弗朗西斯望着这些柔软的东西,连自己的心似乎都变得柔软得不可思议起来。

如果云朵后面真的藏着一座巨大的城堡,那么它一定有着奶白色的砖块,高高的水塔楼,有一个精致的小礼堂,里面是虔诚的过路人。

 

但是这些还不够,弗朗这样想。

 

他希望城堡里还有一个巨大的花园,花园的中央是雕了百合花的西式喷泉,每当阳光明媚的时候,总是会有白色的鸽子扑闪着翅膀从喷泉边上掠过,撩起了一丝丝凉凉的水珠。还要有一个银杏树林,秋天的时候,让金黄的叶子铺满枯黄的草地,当早晨的风载着晨露吹过时,好像天空中都是曼舞的金色蝴蝶。

 

他希望在花园的路口,有一座白色的大理石雕塑,那是一个少女,穿着厚重的盔甲,她的短发被压在头盔之下,贴着她稚嫩的脸庞。

他多么希望这个少女能够在这样的城堡里永远幸福安稳地生活下去。

 

 

 

 

弗朗终于走到了那棵树下。他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孩。

弗朗西斯一言未发地在她的身边坐下,他顺着女孩的视线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他似乎看见了那些坐落在天际线上的人家,看见了那些有着红色瓦砖的屋顶和黑色边框的窗子,还有躺在门口台阶上睡着午觉的金色大狗。

 

女孩看得很入神,白净的脸上全是安详的意味,略显干燥的嘴角挑起柔软的弧度,翕动着的下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然而她什么都没有说。

 

 

“好久不见。”弗朗西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轻柔一些,“好久不见了,我的女孩。”

 

少女轻轻眨了下眼,她并没有转过头来,而是用响亮而活泼的声音回答道:“是的,好久不见。”

 

“已经多久没见到您了呢?”少女抱着双膝,微微歪着脑袋,“十年,还是二十年?”

“二十二年了。”

 

弗朗再一次地闭上眼睛,“已经二十二年了。”弗朗西斯想要舒展开自己僵硬的身躯,但是他看着自己的双腿与身下那片绿色的草坡是那样的格格不入,他犹豫着将双腿支了起来,思索了一会儿,干脆和少女一样抱膝坐着。

 

“我一直都很想再看你一眼,我的女孩。”

 

少女似是轻笑了一下,“可是从刚才起,您就一直没有看过我一眼啊。”

弗朗西斯听到了身边女孩轻轻的笑声以及说话时呼吸的起伏,他咬着下唇,他深深地呼吸,然后将腹腔内的浊气吐出,他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却半个字都无法出口,那些话语都好像堵在了他的心口,他无法表达半分,只能忍受着心脏的闷痛。

 

如果自己周围的空气更加清新一些就好了。他忽然想到。

 

弗朗努力让自己也笑起来。“可是……”他咬着舌尖在心中默默组织着措辞,“你也没有看我啊,我的女孩,难道你不想……再看我一眼吗?”

 

 

 

“不是的。”少女十分坚定地否定了,一阵微风吹过,她拨下遮挡住视线的发丝,别在耳后,同时继续说道:“不是这样的,先生。”

 

然后少女放松了自己,靠在身后粗壮的枝干,感受着粗糙的表面透过薄薄的裙子蹭着自己的后背,她感受着这种真实到不可思议的触感,感受着草次赐予她麻痒的感觉,感受微风钻进她的耳朵时的窃窃私语,还有融入了空气中的那种温暖的光,柔软的安慰渗透进了她的每一个毛孔,在她的血液里流淌。

 

一直到心脏。

 

 

然后她十分缓慢地说道:“我一直都在看着您啊,先生。”

 

“我不是一直,都在看着法/兰/西吗?”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