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无所畏惧。【耀澳/亲情向】

【耀X澳】

-亲情向

-1997-

“表情……表现得高兴点如何?”
戴着金丝眼镜的黑短发少年将一盏黑色陶瓷制的茶杯放到对面那位面色清冷的少年面前,满到快溢出来的液体在茶杯的边缘轻轻颤了几下,须臾便恢复成琥珀般的光滑,宽大且微黄的茶叶在散发着白色雾气的茶汤中舒展开来。

“没有不高兴。”

“嘛,我知道啦……不过好歹百年了……”眼镜少年微微歪了下脖子,戳了戳自己的右脸,“稍微笑一下吧?”

“已经在笑了。”

眼镜少年叹了口气靠在了木雕椅背上,细长的手指捏了捏鼻梁,对面的冷峻少年微微挺直了背,稍显严肃。
眼镜少年摆了摆手:“别紧张啦。”

“他……应该不会介意的。”

沉默在面容极为相似的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澳。”少年启唇,“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做。”
“会哭吧。”

王港的眼神一下子变得诡异起来。
王澳默了一下,无奈地高举双手笑道:“饶了我吧,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拉。”
“不……”向来寡言的王港此时似乎更是词穷了,犹豫了半晌的他最终决定将实现从王澳的金丝眼镜上移到面前的茶杯上。
柔软的叶片在黄绿色的茶汤中浅浅地浮动着,漾出一个个小小的水涡。
原来是个有风的天气么。
这个想法刚刚落定,一阵凉风便已袭来,将王港略长的鬓发吹起,扫过他的眼睑,痒得他微微眯起了眼。

“觉得很奇怪吧。”不知是因为风大还是其他,王澳镜片后的双眸亦眯了起来,“那么大年纪了还说会哭什么的。”
“啊不……并没有。”王港终于受不了黏在眼睫上的碎发,伸手去拨,就在那么一瞬间,从指缝间望见一直都面带微笑的王澳,竟有那么一丝的……落寞。可下一秒,当他放下手能够清楚看见的时候,对面的少年依旧是笑颜浅浅的样子,一如既往。


王澳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歪着头满脸担忧地说,“茶要凉了吧。”

木桌上的两盏茶杯里依旧是满得快溢出来的程度,从茶汤中不停挥发出来的热气凝结成了白色的雾随着风而飘散,实在是看不出一点快要凉了的感觉。
其实这是不对的量。
王港还清晰地记得年幼的时候,那一位拢着袖子一边姿势优雅地做着示范一边用独特的温柔嗓音讲解。但是王港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并没有告诉他,他挑选的茶叶太老,泡茶的水温度实在是太高,水量似乎也不够,更别说别扭地斟茶姿势和诡异的茶具搭配了。
虽然接受了百年绅士熏陶的王港有好几种办法来讲这些话用一种委婉而不叫人难看的方式表达出来。
但他没有。

王澳此时正微笑着看着似乎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王港,黑色的瞳孔宛如宝石一般地闪烁。

“啊,果然还是再泡一杯吧……”
“不,不用了。”
王港果断地拒绝了以后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家里还有很多事要准备,就不多留了。”
王澳也顺势站了起来,推了下眼睛,“那么,就祝你一切顺利了。”
王港默不作声地确认了一下服装礼仪并无任何不妥之后,对王澳的祝福微微点头表示感谢,然后转身离去。在走到门口的那一刻,他被一道十分轻柔地声音叫住了。

“港,你知道吗?”

王港并没有回头,仅仅是侧耳倾听着,而身后的人似乎也并不在意是否他的话语引起了人的注意,自顾自地,宛如呢喃般。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再毫无顾忌大哭大笑的年龄面对他呢。”
“但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对吧?”
“所以呢,无论多么不习惯,一定要……笑着哦。”




直到那天,他再次见到了他那位阔别百年的大哥后,眼前忽然浮现出了眼镜少年白净的脸,在那双与大哥极为相似的黑瞳中,浸透着浓至难以化开的情绪。
那是,思念吧。



1997年的王港,回到了家。
1997年的王澳,在一个没有风的地方,为自己泡了一壶茶,然后倒在黑色的陶瓷茶杯里,满满的,快要溢出来了一样。

我呢,是一个十分有耐心的人哦。
比起时间,更有耐心。
二十世纪,还是二十一世纪,我都等得起。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在能够放肆哭泣的时候回到那一位的身边,但是,十分遗憾。可是如实在不能实现的话,也没有关系,我会笑着回来的。
我会笑着说:“我回来了。”
我会笑着伸出双手:“给我一个拥抱吧。”
我会笑着点点脸颊:“不要哭嘛。”
然后跟在他的身边,一言不发地跟在他的身边。
我会重新追随他。
因为还会有漫长的时光,漫长到挥霍不完的时光。我可以慢慢地从头开始学习,学习如何选择茶叶,如何控制水温与水量,如何搭配茶具,如何用正确的姿势为最爱的人斟一杯茶,种种种种类似于此的小事。
因为,在这样漫长的时光中。
我无所畏惧。


评论(4)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