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我与花鹤


面精醒来的时候别人告诉她,你是一碗面,生来就是要被人吃掉的,若非是一个仙女儿给你吹了口仙气,怎么也不会轮到一碗阳春面成精。你现在最要紧的任务就是赶紧找人吃掉你。说着那人就要扑上来。
面精就问:“那仙女好看吗?”
那人回答:“好看,像花儿一样好看。”
面精把那人打趴下后说:“那我要被她吃掉。”

于是面精就去找那仙女,发现她果真和花儿一样好看,留在凡间不知在寻找什么,无知无觉间就把人衬得黯然失色。面精追着仙女跑,求她吃掉自己,仙女说自己已经辟谷了,不食五谷杂粮。
面精一听就哭了:“那我怎么办啊?我是因你而生的?你怎么能不管我?”
仙女一听大惊失色,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于是面精把自己的来历一五一十地说来。只见那仙女先是震惊,再是恍然,最后满目的悲戚哀凉,望着面精的脸,眼眸失神。
原来是当初仙女为心爱的仙人亲手做了一碗阳春面,就和凡间的普通少女一般,又是期待又是慌张,在仙人下榻处,小心翼翼地吹凉了面条,算着仙人快回来了,于是急急忙忙跑了。
没想到在那之后,仙人依旧是仙人,冷淡漠然,仿佛七情六欲皆失,她原以为仙人会为她吃了她亲手做的面,哪里知道他根本就没有动过她的心意。
面精听了故事不解,“你不是说你们神仙辟谷吗?为什么还要下面条?”
仙女怔然,回答:“许是希望自己能成为意外吧。”
面精有点懵懂,又有些了然,问:“那我能不能成为你的意外?”
仙女没有回答。

几日之后,仙女消失了。面精找了很久,才在一处仙气袅袅的荷花池中发现了仙女和那个看起来冷漠的仙人,那男人身上绕着一条青龙。
面精看见仙女泪流满面,厉声问:“是不是哪怕我现在就死了,你也不会喜欢我?”仙女凝出的仙力抵在自己的命脉上,一寸寸逼近,她漂亮的唇溢出鲜血,像是荷花瓣染了血珠。
仙人面目冷俊,眼眸中透着一丝悲悯,“何必。”何必再问我,何必要如此。

仙人离开以后,仙女倒在荷花塘里,奄奄一息,她是下了死手的。面精跑过去,看见那大大的荷叶托住了她的身躯,静静地立在水中央。面精跳到池塘里,淌到仙女身边,两手小心翼翼地扒在绿叶边,无措地望着她。
仙女吃力地睁开眼睛,虚弱地笑起来:“怎么哭了?”她伸出手想为面精擦拭,却怎么也没有力气,面精惊慌地摸了把脸,才发现自己也早已泪流满面。
面精想说很多话,却颤抖着说不出来,不知为何她脑海中始终回想刚才的那一幕,终于磕磕绊绊道:“是、是不是,哪怕我现在死了,你……你也不会……吃掉我?”
仙女说:“是我要死了,你找别人吃掉你吧。那个人,一定会比我更珍惜你的味道。”面精摇头,不信,可是下一秒光辉乍现,仙女化为了一朵青黑的花苞,在一池盛放的荷花塘里尤为突兀。

远处仙人隐匿在云后,叹了一息终于打算离去,闭目假寐的龙突然问道:“你是不是没有心?”
良久,他淡漠回:“许是如此。”









最后是为了我鹤补的结局以示衷心:

仙女儿都成花了,守在那儿的面精就遇见了一只仙鹤,仙鹤听了这个故事后,满不在乎地说:“这算什么烦恼?大不了我来吃了你。”
“可是你不能吃面啊?”
“总有意外呀。”

仙人是耀。面精是我。鹤是鹤鹤。仙女来自塔塔的画儿,属于(?)我(ง •̀_•́)ง
耀龙属于另外一个脑洞。

评论(10)
热度(53)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