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写给王耀的一封信。

王耀,你好。

这么突然的给你写信,十分冒昧。但是今天这个日子又是实在特殊,夜半时分寂静无声,于是便也萌发了一种也许写一封信给你也不错吧的念头。

最先犹豫的是称呼,我该如何称呼你呢?庄重时叫过你耀君,戏谑时喊过你王老板,感动时也唤你一声祖国。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平平淡淡的那一种,你的名字,王耀。

如果你是个真实存在的人,那你现在一定就在我的身边,一定是饶有兴致地看着我笨拙地一个字一个字地敲打。我能够想象到你的神情,温润的脸上是比晨风还和煦的温柔笑意。

我最喜欢你微笑时的表情。

墨黑的瞳色沉淀着千年的星河,你无风无波时的淡然神色,以及嘴角不自觉挑起的弧度。你站在黑夜里,或许也站在晚风里,我无法想象你身后的背景,于是姑且当做是宇宙中的一处洪荒。

然后就会发现,你和星辰是如此的相配,比起希腊神话里的任何一个神明都更加地与那些细碎而永恒的光芒相配。

忽然很想问问你,在漫长而久远的以前,在那个盘古开天辟地的时代,当你还尚且年幼,睁开眼睛所看到的第一个夜晚,是否是夺人呼吸的浓重色彩,是否有着皎白如水的月色以及璀璨耀眼的星光。

你知道吗,今天的天空是蔚蓝色的,阳光十分明媚,当你张来五指挡在眼睫上时,从指缝中溢出来的暖融的光,让人泛起微妙的痒。

我很想和你遥望同样的一片天空,然而我这种存在永远无法突破自然极限,但是好在起码还有未来几十年。

如果能够见到你,我多么想亲自告诉你,我很爱你。

然而我知道我永远都没有这个机会,因为你从来不属于真实。

你永远不会收到来自任何人的信。


但是,我知道,在我的世界里,你是大地,是森林,是沼泽,是一望无垠的草原,是永远蔚蓝的天空,是一闪而过落下羽翼的白色飞鸟,是乘着微风被朝露打湿的落叶。

窗外大树上绿叶葱葱,在无风的时候忽然一片叶子掉落,叶脉清晰交错,流淌着生命的脉动,是不是你无声地经过。砖缝间总是会长出嫩嫩的白色小花,看起来那样脆弱却总能安然地等到花期之末,是不是你无息地为她遮住了莽撞的脚步。

所以,在今夜,是否可以入我梦中。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