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地下城【燕龙燕/西幻】

cp:燕龙燕(百合)


原作:APH


进度:完结(3200↑↓)


注意:西幻;瞎设定;无逻辑;一句话概括:不管怎么样先抗走再说的龙和是风太大不是酱酱酿酿的燕神官。




【送给鹤鹤的生贺!!!爱你(づ ̄3 ̄)づ╭❤~】




【地下城】


 


 


地牢总是湿冷而幽暗的,她作为唯一的住客四仰八叉地靠在墙边,对着唯一一束从上方透出来的光线比划了半天,扭扭转转了好久才终于在那巴掌大点的光斑中央做出了一个小狗的手影。她想了想,觉得不够霸气,又调整了手势打算比只剑齿虎什么的,随着她不断的动作,镣铐铁链声哗啦啦响了一片。


等到外来者已经停在了她的脚边,一片阴影遮住了那点光斑,龙女才撇了撇嘴放下手,百无聊赖道:“你来了啊。”


那人自是沉默不答的,但龙女挑挑眉,露出个得意的表情来,“你来了,小燕子。”十足的肯定。她重重一叹从地上翻腾起来,扬起一片灰尘草屑,她那张沾着灰泥的脸倒是生动飞扬,“怎么样?我刚才比的手影有趣不?好玩儿吧?”


龙女绕着那木头似的少女转,铁链拖在身后划出了一条条道儿,半晌才站定了,直直地看她,一字一句问:“你是不是来带我出去的?”


被唤作燕子的少女终于有了回应:“你被判终身囚禁。”她想了想,说道,“我是来告诉你,外出的时间在三天后。”


“哈!”龙女敛去了面部的表情,板着脸退到了墙边,“无聊的人类,暴虐的人类。”燕子瞧她,心想:就连发脾气都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板着脸,噘着嘴,一个人呆在一个角落,好像谁都不理。


少女披上了斗篷上宽大的兜帽,转身朝着出口走去,却被龙女突然揪住了一片衣角。她回头一看,就看见刚才还在生气的龙女,眼睛里满满都写着:不要走。


……可当唯一的旁观者真的离去了,又不甘不愿起来。燕子在心中默默补充道,啊,可是地下城日志里并没有记录这一点。历来的神官——她们都身负监视罪龙的职责,都会以自己毕生的时间去观察并且记录下被囚禁在地下城的罪龙,直到功成身退将地下城日志交给下一个继任神官。


燕子花费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才将整整一个房间的地下城日志全部查阅完毕,她的前辈们向来不吝于以一些微妙的词语来形容这只罪龙,她们在夜里的光明魔法球下写下:罪龙阴晴不定,狡诈冷漠。


燕子在属于自己的日志里记录下了今天发生的一切,在结尾的时候,她突然又加上了一句话:喜欢一些幼稚而毫无意义的东西。看起来和前面的那些描述格格不入。


 


在罪龙服罪的这千百年来,她曾不止一次地抗议过自己的待遇问题,她抱怨一切可以抱怨的东西,抱怨摩尔巴里兔肉不是三成熟,抱怨地下室砖瓦上鸳鸯花的雕纹少了一片叶子,抱怨来管束她的神官眼角有皱纹,抱怨空气里水元素太少让她的皮肤干燥……直到燕子成为了新任的神官,她的前辈拍着她的肩膀安慰说:“那就是一个疯子,如果她挑剔你衣角不够平整,你也可以不用搭理。”


可是燕子所有设想的那些境况都没有发生,虽然她在远远地走近时听见了罪龙嘟囔的抱怨着好慢——直到燕子站在了她的视线范围内。该怎么描述那一刻呢?燕子小心而谨慎地打量着这位大罪人,将能够所见的一些细微细节与日志中的描述一一对应——美艳、张扬、强大的气场、习惯性不耐的态度……


“喂。”不耐烦地打断。


燕子回过神来,她略微垂了垂眼,默念了一边神官守则,然后冷静自持地介绍:“你好罪龙,我是新任神官,按照规定……”


“你叫什么名字?”罪龙问道。


燕子楞了一下,因为无论是地下城日志还是神官守则都没有提到如果罪龙向神官询问姓名该如何应对,但是出于自身良好的教养,燕子无法避而不答,她还是生涩而略带腼腆的姑娘,缓缓答道:“……燕子。”


“燕子。”罪龙喃喃念了一遍,似乎带着些些许的笑意,“好的,燕子。”


从那以后,罪龙再也没有抱怨过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她唯一不满的是:为什么不能和你一起出去呢?燕子呀。


 


 


“小燕子?你怎么啦?”关怀的声音将她拉回了现实,空旷的会议室告知她会议早已经结束的事实,前任神官茉莉担忧地看着燕子,“你看起来很不好。是太紧张了吗?我的姑娘。”


“抱歉。”燕子扶额,捏了捏眉心,“我走神了,我很好,不用担心我。”


茉莉依旧担忧,“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那个坏东西,如果不是她总是闹腾,你又怎么会那么劳累?”


燕子垂下眼眸,“但是总不能和龙对着干,你们不也一直都是顺着她的吗?”


“不是顺着她,燕子。”茉莉皱眉,有些惊讶,“难道你不知道吗?那是一种无视。看似温顺的控制,只是希望她不要再发疯了……你要知道她的罪孽,她曾经屠杀了一座城。”


燕子不说话了。


茉莉轻轻叹气:“总之,这是你以一己之力为她争取来的外出机会,如果出现了任何差池……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是的。”


 


到了那一日,整个神殿都如临大敌,神殿位于城市的中心,原本是个被热闹繁华围绕住的地点,那一天却诡秘的冷清。神职人员们握着自己的法杖,恪守于心中的法则,守卫在每一个明显或隐秘的角落。


地牢口开了一道小小的铁门,黑暗里传来哗啦哗啦的铁链声,一声一声敲进每一人的心脏血液中。燕子站在人群最前方,表情淡漠,身后的茉莉双手合十在做什么祈祷,众人的神经在阳光照射到罪龙眉眼的那一刻紧绷到了极致,一瞬间空气都冷凝。


她的尾巴懒洋洋地晃来晃去,因为刺眼而微微眯起的双眸是金色的,她抬手挡了挡有些烫手的阳光,一只断了一半的龙角轻轻地触碰到了她的手掌。


“啊。”她干涩的喉咙发出一声无意义的音节,兽类的眼眸扫过寂静的人群,“燕子,你看,我出来了。”


燕子轻轻叹气。她接过了束缚住罪龙的铁链,带领着她走出神殿,罪龙新奇地瞧着大街小巷上的一切,她不停地发出疑问:酒馆在哪里?花店在哪里?羊角面包在哪里?跑来跑去撞到了少女却不道歉的熊孩子在哪里?


燕子突兀地停下了脚步,龙撞了上去。


“在这里。”燕子点了点龙的鼻子,“好了,不要问那么多了,我们得快点儿到城外去。”


可是龙并没有在听,她看见了贴在墙上的那张公告,“我说为什么没有人,全程戒严了吗?不愧是我。”燕子也不再理会她莫名其妙高涨起来的自豪感。


“在这之前,告诉我你到底想去哪里吧。”


 


龙转过脑袋,一双眼眸熠熠生辉,“卡魔拉山谷。”


 


据说在万年之前,大陆只分为两大块,不同于如今以人类部族国家的划分,那时候的版块划分更加的简单粗暴:人,以及龙。人类由美丽的噶尔纳巨湖孕育,而龙则是筑巢于一个幽暗神秘的山谷——卡魔拉山谷。传言那是万龙初始之地,在山谷之中躺着千万的灰白龙骨与密密麻麻的正在孕育生命的龙蛋,当女神的光辉自大陆上方释放,第一缕生命之线就注入了卡魔拉。


 


 


“怎么了?不要板着脸呀。”罪龙坐在悬崖边上,一双蜜色的小腿结实又好看地晃了晃去,她扭过头向燕子招呼道,“你不觉得这里很漂亮?”


“你疯了,为什么要说那种话。”燕子蹙眉,“被人围剿的感觉很好吗?”


罪龙哈哈哈地起来。


燕子依旧站着,悬崖上刮着的风卷过她的衣摆,她低头去拉住自己的袍子,不小心就瞧见了龙的侧脸:张扬、美艳、攻击性……以及难得的沉静。


“你说,如果从这里跳下去,会发生什么?”


燕子瞧了一眼翻腾的云海:“会死。”


“咦,你不是燕子吗?你不会飞?”龙双手撑在后方,仰着头看她。


无聊的问题。


龙重重地叹气,撑着身体站了起来,因为铁链的束缚动作并不太便利,她动了动捆在一处的双手,突然转身:“那如果是我跳下去呢?”


燕子瞬间失语,她的嗓子仿佛被绒絮堵住,燥痒得令人崩溃,却又说不出任何一个词语,衣袍从她的手中滑落,又再次被风狠狠卷起,她看着龙,看着她身上的铁链和额上的一只断角,只觉得有些好笑。


“……你真的疯了吗。”


“当然不。”龙眯着眼睛笑了,说着,她的身子微微向后仰,那一瞬间,风刮得仿佛更加剧烈,她的发丝宛如一根根拥有生命的藤蔓,将她的脸完全地遮挡住,又在扭动中露出一丝笑容——得意又骄傲。


“跟我走吗?”


神官没有说话。


龙叹息,“跟我走吧。”


 


狂风大作,云层翻涌,破碎的铁链敲着几块突出的岩石隐没进了云朵里。耳边的风声呼呼挂过,眼前是金色刺眼的光轮,她开始觉得有些怀念急速下坠的失重感,血液中那些好动的因子在躁动,它们相互搏击着,将她的血液磨得热烫极了,那种温度顺着经脉血管流进心脏中。


 


黑影落入了云层中,巨龙又破开了虚空。它睁开金色的兽眸能够直视天空,它张开的飞翼有些破损却依然强劲,她尖利的爪,尖利的牙可以轻轻松松撕开空气,她悬空等了等,然后飞往了远方。


 


 


地下城日志:新纪元1359年春月第十四日,罪龙在外出放风期间逃脱,挟持了一位人类神官,但由于放风事件由该神官主导,并且在事发地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神官没有动用神术阻止罪龙化身,故亦有说法为:人龙协逃。


 


 


后记:


 


“……我并没有说要跟着你。”


“诶嘿。”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