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这一切不是顶罪,是报恩。【观后感/含微剧透】

这一切不是顶罪,是报恩。
【轻微剧透注意哦】

         其实并没有看过原著,或者说是看完原著,但日版在我很小的时候是看过的,当时的感觉是很悲哀,虽然今天在电影院也哭得不能自已,但一定要说的话是很压抑。
        印象比较深的是结尾处石泓与陈婧最后相隔两步的会面。陈婧问为什么,石泓却是嚎哭嘶吼到崩溃,前一秒还在说这一局是我赢了的人下一秒就发现最终他所做一切都成空。日版的结局是女主哭着说我们一起赎罪吧,然后石神崩溃问为什么,当时可能年幼,解读出来的是【没关系我们一起在地狱里赎罪】,张鲁一无言的嘶吼给了我【我以为能拯救所爱】的悲哀感,是梦想与幸福寄托破灭的一败涂地。
         我以为能够拯救你。拯救我自己。
         唐川这个人设在我的记忆中不是很深刻,也就是汤川学,所以没办法比较或者说点什么。但是这一条线同样十分精彩,两个人的对手戏,两个天才的同一世界,是对手是朋友的惺惺相惜【为什么什么都能磕西皮呢,这里我真的只觉得除了惺惺相惜以外的任何逾越的情感都很违和大概真的是观念口味不同吧算了算了】。
        天才末路才是唏嘘。不知道原著和日版,这里唐川的角色有种悲天悯人的温暖。
         虽然有人说剧情演员细节巴拉巴拉有槽点,但作为一个观众我认为这是值得一看的电影,镜头和叙事手法我十分喜欢。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评论(5)
热度(15)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