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请问要来一张照片吗?【耀列/甜甜甜】

原作:APH
西皮:耀列(光华王冠组)
字数:4700
其他:架空;用尽了一整天的甜度;甜不好不要怪我;本来说庆祝我资词的战队晋级双更双糖的,还有一篇红雪……下次吧下次吧。第一次写耀列有点方。

01/

王耀是迎着清晨的风与朝阳打开店门的,与往常一样,当巨大的金属门在鲜亮的魔法元素光团中消失,王耀听见了来自不远处森林里的一阵骚动。他抬眼望去,意料之中地并没有看见任何不小心露出来的松鼠尾巴或者是豹子耳朵,他不知在心中思忖着什么,不一会儿便心情美好地哼起了吟游诗人们最新的流行。
“早上好,先生。”一个长着雀斑的男孩蹦跳着跑过来,他的小腿十分有力,像是一只矫健的兔子,在突然的一个冲刺后高高跳起又轻松落下,站定在王耀的面前。
“早上好。”王耀笑眯眯地回应他。男孩挠了挠脑袋,朝着尚未完全开启的店门瞧了一眼,颇为不好意思地说:“嘿嘿,安娜女士催我来拿照片,您知道的,她想把那照片镶在早餐车上。”说着,男孩特意放轻了些许声音,圆滚滚的眼珠四处转了转,好奇溢满了他年轻朝气的声线,“听说从今天开始人类就和兽族正式相交啦,森林那边的兽人真的会来咱们这儿吗?”
说话间,王耀已经从店门口拿出了一块魔法板立在门口,他右手的笔在修长的指间转动着,温柔而亲切地安抚着好奇心旺盛的男孩:“当然,多利。他们会愿意过来的,我们会告诉他们人类的友善与热情,对吗?”王耀意有所指地朝着森林边缘的灌木丛里瞧了一眼,“跟我来吧,安娜女士一定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张她的早餐车了。”
很快男孩搬着一张巨大的照片,他的脸被完完全全地遮住了,目光只能从胳膊下溜出去看一下路,他艰难地同王耀道别,然后摇摇晃晃地向着镇子中心走去,一路上的行人见到了他——或者说是遮住了他大半个身体的照片,都在捂着嘴吃吃发笑:一位略显丰满的女士搂着一只吃惊的猫咪脸上摆出夸张的笑容,根据安娜女士的要求,照片上还用魔法笔写下了一行字——人类与兽人的友谊从美味早餐开始!
王耀目送着男孩离去,然后他冲着森林那儿悠闲地伸了个懒腰,细长的魔法笔抵在他因为微笑而微微陷落的嘴角,笔端的光晕染在他的唇边,显得他笑起来更加的好看。
这时候森林处的灌木里传来一阵骚动。
“……我就说过他不是什么好、好人!诺拉,你被狡猾的人类皮相给骗了!”
“……可是,我觉得笑起来这样好看的人类不会是坏人,就像兄长大人一样……”
“哈?你已经将这个陌生男人和哥哥一起相提并论了吗?”
“不是这样的兄长大人!真是的,今天的兄长为什么那么任性呢?”

王耀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灌木丛里突然冒出了一双毛茸茸的兔子尾巴,因为惊吓,短短的兔子毛炸了起来,很快又有一双细白的小手立刻将尾巴捂了下去。灌木丛里在一瞬突然的寂静后,又立刻叽叽喳喳地发出可爱的声响来。

“他居然偷听,狡猾的人类!”
“嘘!小声一点啦兄长大人……”

王耀心情愉快地转身向不远处的照相馆走去,他突然有了个不错的好主意,知道在魔法板上该写些什么才好了。他将魔法板重新搬回了店里面去,然后将大门关上,在外头挂上了今日休业的牌子。
蹲在灌木丛里偷偷观察的艾丽卡失望极了,两只耳朵软趴趴地搭下来,垂在脸颊边上,就连金色的头发看起来都不那么充满光彩了。一旁的瓦修见了有些惊慌,他心里扑通扑通地跳起来,开始暗暗职责自己刚才不应该那样阻挠艾丽卡。
诺拉只是对人类太好奇了。她只是第一次见到一个长得还不错的人类男人,所以觉得好玩罢了,这是多么正常的事情,他的妹妹从来都是可爱又听话的,她从来不叫人担心,哪怕对人类是那样的好奇也只是偷偷地躲在这里看,一看就是一整天,顶着落叶和泥土回家。
瓦修本来是想说服自己,却越想越觉得心酸,但他现在不得不忍下这种酸涩的情感,对着诺拉温柔抚慰道:“没关系,反正现在女王大人已经和人类正是签下协议,我们可以自由出入人类城镇,如果你想、如果你想……”看着诺拉皱起来的沮丧小脸,瓦修咬咬牙,猛地站起来就要像那照相馆冲过去,“我去把他给抢回来!”
诺拉大惊失色,立刻抓住瓦修的衣摆,脸上浮出一丝草莓牛奶般的粉色,看起来甜蜜极了。
“你在说什么呢兄长大人!”她有些不安地捏着自己的手指,“我没有那样的想法!”
瓦修的一颗心瞬间落回了自己的胸膛里,安安稳稳地继续跳动着。
原来真的只是好奇而已啊。瓦修终于高兴起来。
“那、那你明天想来的话就来吧。”
诺拉也高兴了起来。

02/

可是王耀并不太高兴,他单手撑着下巴,视线从窗口飘出去,落在那处热闹得不得了的灌木上,两对兔子耳朵晃来晃去,一对是棕色的,毛发更硬一些,一对是雪白的,看起来就软萌可爱。
大概只有他们自己觉得全世界都不知道他们在那里。王耀一开始还在心里窃窃地笑着,然后毫不脸红心跳地将所有飘入窗中的话语全部收入耳中——是风吹来的,他这么告诉自己,然后一边听着小姑娘和她那有些暴躁的哥哥的对方,一边在魔法板上画画。
“我没有那样的想法!”
当这句略带着羞涩和惊惶地否定钻入王耀耳朵里的时候,他正落下画的最后一笔,心情瞬间就不是那样美好。他推开了魔法板,站在窗口,看着那对似乎已经和好的兄妹手牵着手往森林深处走去,脸上的笑容都变得寡淡起来。
“哦。”他意义不明地回了一个音节,然后走回他的魔法画板,上面画着一个可爱的少女,嫩黄色的连衣裙上沾着粉白的花瓣,胸口的蝴蝶结仿佛随风而动,少女脸上浮出一丝甜蜜的红晕,嘴角抿出一个浅浅的梨涡,盛了蜂蜜一般的甜蜜。她双手紧紧压住自己的一双白色兔耳朵,毛茸茸的耳朵尖垂在脸颊边,一双圆润明亮的眼睛里是羞涩与慌张。
“哼。”王耀欣赏着自己的画作,又是意义不明地一声鼻息,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眸也明亮起来,提起魔法笔就在那画作边上唰唰写下一行字,写完后他又仔仔细细端详了很久,越看越满意,笑容重新回到了俊秀青年好看的眉眼里。

第二日一大早,王耀就将那魔法板放置在了照相馆门口,然后他自己搬了一把藤椅,舒舒服服地躺在边上,就面朝着灌木丛那个方向。
今天诺拉来得晚了一些,再出门前她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她想去人类的世界看看,可是森林的边境线就像是一道永远也横跨不了的魔法结界,无论她多少次的鼓足勇气,都会在看见照相馆,和照相馆里那个好看男人的那一瞬间泄气,像是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簇的一声瘪了下去。
她的嘴角瘪了下去,然后只能像只兔子一样,捂着耳朵,躲在灌木丛里,偷偷看着那个男人的日常——他会在鸟儿开始歌唱的时候打开店门,会对每一个来往的行人微笑,他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微微眯起,却好像能发光一样,比孔雀一族都要好看。他会低低绑着马尾,偶尔也会替邻居家的小女儿梳辫子,这条街上的小女孩都喜欢他扎辫子的手艺,她们会在脑袋上最后一个蝴蝶结绑好的时候从椅子上跳下来,行一个漂亮却稚嫩的淑女礼,而男人则会笑眯眯地执起小淑女们的手,覆上一个吻手礼,虽然是吻在自己的大拇指上。
到了下午,他就会躺在藤椅上,抱着一壶茶,舒舒服服地晒太阳,然后惬意地等待着想要在照相馆里留下美丽瞬间的女士或者先生们——他本身就像是一幅相片,吸引着行人的驻足,谁不期待这样的青年能拍出什么样的风情来呢?

诺拉怀着期待又忐忑的心出现在森林边缘的灌木后,她的视线习惯性地向照相馆飘去,可是在那一瞬间她看到了什么!她看到一幅画,是一个捂着兔耳朵的少女,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裙子!诺拉吃惊极了,她顾不得脸上升起的温度,立刻捂着耳朵躲在了灌木丛后面,而此时,那个坐在藤椅上惬意地晒着太阳的男人站了起来。
他向着灌木缓缓走来。

王耀看见诺拉了。当然也看见了她笨拙地企图隐藏自己的动作。他不想惊吓到她,于是慢慢地像那儿走去,他确保自己脚步轻柔,连一片落叶都不会踩到。等王耀终于站在那丛灌木边上的时候,他都能听见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因为紧张而屏住呼吸时的那一口大吸气。
王耀想了想,这种情况也是第一次遇到,他自己也并不太确定地拿出了一根胡萝卜,蹲下身来将那根看起来长得十分健康美味的胡萝卜插进灌木的枝叶当中,仿佛是在哄骗小姑娘的别扭感席卷了他,王耀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了嘴。诺拉只觉得突然又一支胡萝卜尖抵在自己的鼻尖,还来不及反应,就听见闷闷的声音传来:“我不太了解……你们兔子兽人爱吃胡萝卜么?”
诺拉愣住了,看着那根胡萝卜尖,她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才好。诺拉虽然是个天真单纯的女孩,但这并不代表着她迟钝愚蠢,相反,在拥有一个情感方面相当别扭的兄长大人后,诺拉对于别人情感波动的捕捉是相当到位的。
所以她一下子就发现了王耀在平淡声线中,隐藏着的淡淡的紧张与……羞涩。

王耀耐心地等待着,捂着嘴的手又覆上了胸膛,他告诉自己的心脏不要跳动得那么嚣张,劝慰自己不要太急切粗鲁,这种纠结很快就被善良的诺拉终结,她接过了胡萝卜,然后轻声道:“谢谢。”

诺拉决定要勇敢一些。她站起来,瞬间就比蹲着的王耀高出不少,因为这样居高临下的姿势对她来说十分罕见,这让因为不自然而不知所措。王耀清咳一声,然后也慢悠悠站了起来,他转过身,不想给诺拉太多的目光压力,然后尽量轻柔地说:“要来我的照相馆里看一眼吗?”
“……嗯。”
走到照相馆门口,诺拉再一次不得不直视那块魔法板,她看着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女孩,又开始有种要捂耳朵的蠢蠢欲动,但是下一秒她就瞧见了女孩边上的一行字:口是心非的小兔子。她带着些惊讶与自认为被误解的焦躁委屈看向王耀,王耀故作不解:“怎么了?我写错了吗?难道不是小兔子,是小松鼠吗?”他微笑着,很快岔开话题,“那么早,一定还没吃早饭吧,怎么样,要不要成为第一个试验人类早餐的兽人?等回到了森林,你会备受欢迎的。”
说完,王耀偏过头想了想,又莫名其妙地补充了一句:“但是不能太受欢迎哦。”
诺拉就这样被牵着向安娜女士的早餐车走去,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人,没有耳朵和尾巴的人类亲切地向王耀打招呼,然后在看到诺拉的兔子耳朵的时候回惊讶一瞬,然后用夸张地语气叫道:“我的天呐!已经有可爱的兽人小姐关顾了吗?你下手太快了王耀先生!”这种半开玩笑似的谴责诺拉听不明白,王耀也只是笑眯眯地,牵着她的手向人道别,就像是母亲手把手地教导孩子怎么和人挥手一样,王耀也牢牢握住了诺拉的,朝着别人离去的方向轻轻摇动。
引来更多的调笑。

诺拉捧着包子回去的路上,王耀似是不经意般地开口了:“要不要拍张照片呢?”诺拉咽下一口热乎乎地包子,心情很好地回:“嗯!”
于是他们再一次路过了那块魔法板的时候,诺拉因为兴奋完全没有想起来要在意那句话。王耀面色如常,将一切准备做好,捧着相机对诺拉说道:“那么,开始摆姿势吧?”
诺拉显然有些局促:“我该怎么做呢?”
王耀将嘴唇抵在相机上,视线在诺拉身上游荡了一会儿,嘴里似是自言自语般地念叨:“奔跑?还是像兔子一样蹦跳?或者亲吻一下这根可爱的胡萝卜?扑蝴蝶?要不提一下裙摆?其实你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只要看向镜头——哦,也就是冲着我甜蜜蜜地笑就行了,不知道怎么甜蜜地笑吗?”王耀故作惊讶,“就是想着我笑?就像是以前躲在灌木丛后面那样。”
啊!
诺拉终于还是没有忍住,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就在那一瞬间,王耀按下了相机的快门。

在洗照片的时候,王耀心情甚好地哼着歌,门外的诺拉听见了,第一次从心里赞同起兄长大人的话来。
“兄长大人没有说错,你们这些人类,真是狡猾。”她这样说道。
而一门之隔的王耀听见了,两指捏着相片出来,他轻轻吻了一下自己的得意之作,然后笑弯了一双温润的眼眸,“你们这些兽人,真是可爱。”

03/

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的瓦修意外地看见了正在门口发呆的诺拉,他担忧地坐在诺拉身边,问她:“怎么了么?”
诺拉摇摇头,但不一会儿又蹙起眉,轻声叹气。
“真是琢磨不透的男人。”
男人?什么男人?但还没有等瓦修问出口,诺拉又是一声叹息,“可是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而此时此刻远在森林外头的照相馆里,王耀将一张大尺寸等身相片洗了出来,认认真真裱上了框,还久违地取出画笔,亲自在框上描绘出藤蔓与花朵来做修饰,等一切完成,已然夜深。在收笔前一刻,王耀瞧着相片中少女灵动的眼眸,微微笑了起来,然后提笔加上了一句话,随后愉快至极地决定:从此照相馆就有了兽耳看板娘啦。

“请问,要来一张照片吗?”

评论(1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