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不是拌面

拱手而别,以期来日。

怪盗【黑三角无差/摸鱼】

 

原作:APH

cp:黑三角无差

字数:3000+

其他:圣少女paro哈哈哈;原本是叫做圣少男的想想还是算了。

 

 

“愿上帝保佑我们。”伊万亲吻了一下胸前的十字架,然后半是无奈半是调侃地面向了右侧的男人,“真的不碰一下额头吗,怪盗先生?”

王耀双手交叉护在胸前表示拒绝,然后十分不自在地扯了扯身上的夜行服,“想也别想,亲爱的神父。”伊万看起来有些遗憾,“可是你既没有变身,也不肯和我碰额,那我该如何向上帝请求保佑我们呢?”

“刚才你已经请求了。”王耀站起了身,检查了一边自己的行装,确认无误后,梭然窜到了教堂的印花大玻璃窗前,“对了,伊万神父,我希望你没有忘记给我们的老朋友发预告函?”

伊万眨了眨眼睛,用袖口捂住了脸,“当然,我给他发了,我相信他一定会很高兴。”

王耀略有些迟疑地看了看他,心下觉得有些怪异,可是神父大人坐在圣像前的姿态是那么端庄,他脸上的笑容又是多么的祥和,仿佛能在这寂静清冷的夜晚里投下一束光,就如同他的发色一般的浅金色。

伊万仍旧眯着眼睛,笑眯眯地,似乎是在目送他。

王耀嘟囔了一声,“虽然我觉得今天这一趟完全没必要……”

“不,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怪盗先生?”伊万笑着,“今天的任务,才是最重要的。”

当神父大人再次抬头望向那扇闪着斑斓光斑的窗户时,那儿只剩下一轮明月挂在浓稠墨色中,夜晚的风从那半扇不知何时被推开了的窗户中灌进来,推动了吱吱呀呀的窗架。他微笑着注视了一会儿后,再度将视线放在了身前的圣像,他将胸前的银色十字架缓缓摘下,挂在了那圣子敞开的右臂上,接着,他坐回了祷告者的位置上,虔诚地闭上了双眼。

 

 

王耀在屋顶上慢悠悠地晃着,身为一名怪盗,而且是镇上非常有名的怪盗,他当然不会如此莽撞地冲上去,一个不慎就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伊万那个混蛋倒是无所谓,作为幕后的情报提供者,他能在第一时间就撒腿跑路,主要是自己,可千万不能被捉到了,不然这游戏还怎么玩儿呢?

所以此时王耀就在十分小心谨慎地观察着警力调备的情况,眼看着白白亮亮的月亮越来越高,正当头悬挂,昭告着时间已经不早——大概早就过了预告的时间了吧。王耀耸耸肩,那能怎么办呢,他心想,预告函这事儿向来是伊万负责的,他似乎对于这种可以直观而直接地挑衅对手的活儿特别偏好,每次想该怎样措辞遣句才能更好的气死那个世界英雄能苦恼一个晚上。

对此王耀就不太理解了,不过他似乎也不需要理解,他的工作只是做好一名怪盗而已,不是么?

望着月亮,他又想了会儿等会儿要潜入的路线,想着在监控摄像头下该用怎样的招数显得帅气一点,想着撤退的时候要不要顺路买点儿烤串儿,想着想着,想出了一丝困意来。

要不眯一会儿吧。王耀捶了捶自己的骨关节,只觉得自己老胳膊老腿儿累得厉害。

反正这里头也没有谁是按照套路出牌的,预告函?他打赌这上头肯定没写明时间——骂人都不够地方了的。

 

“嘟——嘟——嘟——”从闪着警灯着警车上下来,阿尔弗雷德神采奕奕地对着后视镜理了理衣襟,就在他正要套上黑皮手套的时候,边上有人迟疑地开口了:“琼斯警官,我们已经埋伏了大半个晚上了,可是……”

阿尔弗雷德伸出手掌示意他不必再讲,然后细致地戴上了手套,摸了摸腰间的手铐,十分张扬地跳着回身,说道:“你们就照着原计划吧,不必管我。”

“可是……”

阿尔弗雷德兴奋地眯起了眼睛,“那可都是我的老朋友,不必担心,兄弟。我会好好招待他们,哦不,今晚大概只有一个,不过没关系,我会摸到他们的老巢,然后把另外一个龟缩起来的胆小鬼吊起来的,哈哈。”

那男人听了更是觉得担心,脑门上的汗出了一茬又一茬,怎么也抹不干净。阿尔弗雷德一边活动着手腕一边进入了保护的目标建筑,男人只好匆匆跟上,却不想阿尔弗雷德突然一个转身握住了他的肩膀,“对了,有个任务要交给你。”

男人打起了精神,在那双蔚蓝色眼眸的注视下,不自觉地挺起了脊背。

阿尔弗雷德的唇边绽开了十分灿烂的笑容,“麻烦你给我准备三个汉堡,要巨无霸的,作为东道主总是要有点表示对不对?”

 

男人目送着阿尔弗雷德充满自信朝气的背影,心里一阵比一阵的慌乱,这样真的没问题吗?真的没问题吗?他不由自主地望向了月亮,皎白的月光朦朦胧胧地洒在了屋顶上,却将阴影留给了自己,上帝啊,他在心中默念,我们真的能抓到那个怪盗吗?

 

 

而此时被月光所眷顾的男人刚从梦中醒来,王耀随随便便地伸了个懒腰,听着嘈杂的警笛声,终于在余光中瞥到了那个高大的金发男人。那个男人手上捧着个汉堡,嘴上还叼着个,似乎正在含混不清地吩咐手下什么,王耀虽然听不太清,却能清清楚楚地看见男人自信飞扬的眉眼,镜片后的眼睛又是多么的清澈明亮,嘴角的笑容仿佛太阳一般闪耀——真是讨厌极了。

王耀想,真的不需要戴个面罩什么的吗?明眼人都看得见脸的吧?

阿尔弗雷德打发了所有的下属,独自一人进了别墅。王耀站了起来,在月光的照射下,很快就有很发现了他的身影,场面瞬间就凌乱了起来。

啊,还是算了。王耀想,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很好,脚下微微用力,一个闪身便再次消失在了夜里。

 

阿尔走进了大厅,大厅正中央有一块被布蒙住了的高高凸起,那应该是一座雕塑。至于为什么说是应该——阿尔弗雷德走过去,握住了那块黑布的一角,手上用力扬起将黑布掀开,待灰尘由飞扬归于沉寂,他轻轻地咳了咳,睁开眼睛,却只看见一些乱七八糟的纸箱堆起来的垃圾。

“……真是,居然没有人发现么。”阿尔弗雷德轻声,突然觉得挺有意思,忽然他开口向着看起来空无一人地大厅喊道,“不守信用的小偷,为什么不出来呢?我的老朋友!”

王耀的身影出现在了那堆纸箱上,阿尔弗雷德手脚敏捷地向后一闪,只见他方才站立的地方爆开一阵浓烟,呛得不行。待浓烟散去,居高临下的王耀才露出十分可惜遗憾的表情,“你的身手又变好了,阿尔。”

阿尔弗雷德倒是没有急着开口,而是上下打量了一下,“不得不说,你这身装扮丑得难以置信,还有你脸上的表情,显然是和某个人学坏了,多么令人作呕啊。”

王耀笑眯眯的,“不要生气嘛。”

阿尔弗雷德也笑嘻嘻的,“我可没有生气,不守信用的小偷。”

王耀再一次听见他的这个称呼,脸上露出些讶异来,“为什么这么说?难道预告函没有告诉你我今晚会来么?”话音未落,鬓边一簇利落的风刮过,王耀下意识地伸手一抓,抓回来一张卡片,“这是什么?”

阿尔弗雷德嘲笑道,“看来你们这个怪盗组合也不是那么亲密无间?不然怎么连自己的预告函都不知道呢。”

王耀看向卡片上的字。

 

愚蠢的阿尔弗雷德傻瓜警官:

不知你最近无聊又幼稚的人生过得如何?不过这和我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今天不过是想给你一点忠告:怪盗会将你暴打一顿然后取走圣像。不用感激我大发慈悲地事先通知你,希望下次见面你还是那样愚蠢。

                                         博爱又善良的神父伊万

 

王耀瞬间蹙起了眉头,朝着身后叫喊,“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的署名神父大人!难道累死累活在屋顶上漫步的人不是我吗?”

他身后的阴影处传来闷闷的声音,“啊呀,一不小心就忘了。不过漫步到一半在屋顶上睡着了的人也没资格说什么吧?”

阿尔弗雷德狠狠地咬着牙根,以此来讶异住心中不断喷涌的兴奋感,他几乎能感觉到自己手套下的手心正在冒出细密的汗液。

王耀不满地嘟囔了半天,“本来就是无偿,结果连名字都没有,我可是亏大了,真不知道这么一个雕塑有什么好的?你的教堂很缺圣像吗?虽然确实看起来很值钱……话说真的没有报酬吗?”

神父终于无奈地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轻声安抚自己的同伴,“真的没有,我们难道不是一个伸张正义的组织吗?和某些只知道吃喝的笨蛋警官不同哦。”

阿尔弗雷德无所谓地耸耸肩,“王耀,正义时刻欢迎你迷途知返,毕竟正义是不会让人打白工的。”

神父望向警官,笑眯眯地,“哦,是吗?哪怕连自己的保护目标什么时候不见了都有工资吗,那可真是令人心动。”

“当然,不然你可以过来面试,我保证不会为难你。”

只有王耀摸了摸下巴,捏着那张预告函的一角,“说起来,阿尔,这可不能算是我不讲信用啊。”他将那张卡片扔回阿尔弗雷德的脚下,轻巧的纸片宛如镶了铁一般锋利,嵌入大理石地面,就在阿尔弗雷德鞋尖。

“上面写着:将你暴打一顿然后取走圣像,昨天我只完成了一半,将圣像取走……”王耀似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今天我是来完成另一半,将你暴打一顿。”

只是话音刚落,看起来温柔的神父和朝气的警官已经拳脚相加了起来,神父闪身躲开了警官的拳头,顺势一个扫堂腿企图将警官扫倒,只不过聪明的警官撑住神父的肩膀跳到了他的身后哦,摸向腰间的手铐,就在一瞬间,手铐铐住了伊万的右手腕,他拎起自己的手腕甩了甩,好看的眼睛眯了起来,扑上去凭借自己高大的身躯将阿尔弗雷德压制住,在反剪住他的双手时,不知是谁的不小心,另一个手铐铐住什么的声音清脆响起——阿尔拎起了他的左手腕。

 

他们打得热闹,王耀无奈地看了看逐渐下沉的月亮,只觉得困意重重。

“我觉得,怪盗也没什么意思啊……”


评论(1)
热度(69)

© 半面不是拌面 | Powered by LOFTER